不知何時會忘記我..........

2013050118:28
那天, 二月九日....

我步入酒樓.....四處張望,找不到妳的影子。我知我早到了十分鐘, 外面又冷。我就爲了避寒, 就早點坐定位,一個人靜靜地等妳來。

以前跟她約會, 她總是有早沒遲。但現在....巳經大大不同。。。

我一個人等著妳的出現..................玩玩candy crash, 很快就到了約定時間了。不知爲何, 那些侍應生總是給我奇怪的眼神。或許一個女子只喝著茶真的有點怪怪的, 我就叫了一碟點心去陪伴那空空白白的枱布。草卒地吃了兩口就罷了。

比約定時間過了十五分鐘,人還未出現。我, 開始有點擔心....也許, 公車又遲了。這個理由,令我安心一點。

比約定時間過了三十分鐘,人還未出現。我, 又開始擔心了...她是否比我更早到, 看不見我便走了??? 為了剔除這個可能性, 我硬著頭皮向酒樓部長展露招牌微笑, 招著手叫他走過來。而我也開起手機相簿, 來一幕"相中認人"....

"先生, 請問今天有見過這位老人家嗎? 她經常來這裡, 還說你常常倒茶給她"。
"對啊!! 她經常來, 但今天還未見過....可能塞車罷了。她時常忘記約會嗎?"
"噢....她記性不太好, 她可能又忘記了我們的約會...我會等多一會兒...."
這時酒樓部長報上微笑行開了。。。。。

比約定時間過了四十五分鐘.....。她會不會忘記來了?但家裡没有人接電話..會不會地面還有雪,摔倒在街吧? 其實..我最怕的是......她忘了自己去那裡, 又忘了自己的住處, 那怎辨?? 我就像鍋上蟻, 心又焦慮了。

其實真的數不到多少回, 我跟她"玩"了多次捉迷藏。約了某處吃飯, 她忘了來; 約了某時等, 她忘了正確時間; 到她家接她出去吧, 她又自己跑出去了。多少次的提醒, 她也會忘記。。我心裡想,若然有一天我可能找不到妳....怎辨? 我怕, 就是這一天..

當驚慌充滿腦子的時候, 你帶著急步的笑容向我走過來。"來了很久嗎?".....
我很努力掩飾我面上的失慌慌,然後對她說: "很塞車嗎"?
"對啊, 不過妳應該只是等了一陣兒罷了?! 不是約定一點嗎?" 
"媽, 我約你十二點三, 現在巳過一點.....我怕妳走失了....." 我, 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放下心裡的一石頭。

而妳, 緩緩的喝下一啖熱茶。口角帶著微笑向我說: "真不中用, 真不知道何時我會忘記妳是誰了......"
媽, 妳輕輕的說這句話, 巳在我心中刻上深深的痛。我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將眼淚迫回淚腺中。
妳知嗎?? 我最害怕的是..... 妳,真的會終有一天會忘記我。
每次想到妳這一句, 我的眼淚又要不爭氣地滴下來..................

老媽,妳可以不要忘掉我嗎????




  •   *伊伊* 於 2013-05-02 11:40 1F
  • 午安我的朋友.
  • 版主於 2013-05-02 18:31 回覆
    晚安安 我的伊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