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把蔥談起~

2013090223:03
早上九點多,老公準備出門到高雄。做老婆的幫他叫好計程車,準備恭送老爺出門。 老公問:『妳呢? 今天準備去哪裡?』 我說家裡少了把蔥。我準備先去買些蔥薑回家,不然做菜不好吃。念頭一轉,我問老公:『你覺得我像不像蔥呀,蒜的,讓你們何家更有味道(自我感覺良好)....』老公笑著點頭,轉身出門去了。

他前腳一走,我後腳也跟著開車出門。順利停好車,慢慢踱步到熟悉的菜攤。買了一堆蔬菜,當然不能忘記蔥薑蒜。這些佐料,可是提味的工程師。菜餚的味道好不好,香不香,這些小兵們可是重要角色。而今天這把蔥,可是要跟好鄰居幫忙買來的新鮮現挖蚵仔一起煎蛋的。有了大量的蔥末,吼吼,真香甜啊!

想起聖經裡有一段話。聖經經文:『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3-16)。

~~~ 我親愛的上帝希望 祂的信徒在世上做光做鹽。有了光,能在黑暗一片的時候照亮前路;有了鹽巴,能讓一盤平淡無味的菜餚有了味道,更好吃更順口。

想起多年前的讀書會,長輩徐姐告誡當時在婚姻中痛苦的我。她告訴我,女人要在家庭裡扮演好光和鹽的角色。她說,鹽溶化了,雖然消失不見了,但是味道卻留住了。光,照著黑暗中的人,讓人看得清楚要去的路,不致走迷。這些話,就如當頭棒喝,打在我心上。徐姐說,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別人的光,別人的鹽,那是一種多大的祝福,世上會加添更多的美好。在家能做光做鹽,也就是做一個卑微、能犧牲、能服侍人的角色,那家裡的氣氛必定會好。你讓我一分,我也回敬你三分。良好的循環,愛就一直流動著。

這話顛覆了我。因為當時的我認為,老公應該把我當公主的啊!(掩面笑) 為什麼不是他來照顧我,討我開心呢? 當時的我,想法都是別人該對我如何如何......別人這裡錯那裏也錯。驕縱偏激的不得了,好像全世界都欠我一般,而從沒想過應該是自己先付出,先做別人的光和鹽。

帶著流不止的眼淚,和一顆安靜謙卑下來的心,我回家後努力改變自己的態度。事實證明,結果真的不錯。我和老公的衝突少了,他看見我的改變,心迴轉了。往後,家裡的事,只要他決定了,我就支持他,不計成敗。(雖然本性回來的時候,也會一直唸唸唸,唸到老先生快發瘋....)也不再堅持己見,只要家裡和諧,我都好,能讓就讓。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我在家裡的地位並沒有因為我的順服而降低,反而老公開始尊重我,給我更多的愛與信任。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上帝的奇妙恩典。

所以,能做別人的蔥薑蒜,光或鹽,糖或水,都是很好的一件事,表示我們有能力給別人愛。愛,就是世上最美妙的一件事,且有強烈的傳染性。我,會繼續在家中堅持下去。也願這份祝福臨到我的好友們,讓愛一直擴散蔓延!

作者:宅媽阿如

相片:從買把蔥談起~早上九點多,老公準備出門到高雄。做老婆的幫他叫好計程車,準備恭送老爺出門。 老公問:『妳呢? 今天準備去哪裡?』 我說家裡少了把蔥。我準備先去買些蔥薑回家,不然做菜不好吃。念頭一轉,我問老公:『你覺得我像不像蔥呀,蒜的,讓你們何家更有味道(自我感覺良好)....』老公笑著點頭,轉身出門去了。他前腳一走,我後腳也跟著開車出門。順利停好車,慢慢踱步到熟悉的菜攤。買了一堆蔬菜,當然不能忘記蔥薑蒜。這些佐料,可是提味的工程師。菜餚的味道好不好,香不香,這些小兵們可是重要角色。而今天這把蔥,可是要跟好鄰居幫忙買來的新鮮現挖蚵仔一起煎蛋的。有了大量的蔥末,吼吼,真香甜啊!想起聖經裡有一段話。聖經經文:『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3-16)。~~~ 我親愛的上帝希望 祂的信徒在世上做光做鹽。有了光,能在黑暗一片的時候照亮前路;有了鹽巴,能讓一盤平淡無味的菜餚有了味道,更好吃更順口。想起多年前的讀書會,長輩徐姐告誡當時在婚姻中痛苦的我。她告訴我,女人要在家庭裡扮演好光和鹽的角色。她說,鹽溶化了,雖然消失不見了,但是味道卻留住了。光,照著黑暗中的人,讓人看得清楚要去的路,不致走迷。這些話,就如當頭棒喝,打在我心上。徐姐說,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別人的光,別人的鹽,那是一種多大的祝福,世上會加添更多的美好。在家能做光做鹽,也就是做一個卑微、能犧牲、能服侍人的角色,那家裡的氣氛必定會好。你讓我一分,我也回敬你三分。良好的循環,愛就一直流動著。這話顛覆了我。因為當時的我認為,老公應該把我當公主的啊!(掩面笑) 為什麼不是他來照顧我,討我開心呢? 當時的我,想法都是別人該對我如何如何......別人這裡錯那裏也錯。驕縱偏激的不得了,好像全世界都欠我一般,而從沒想過應該是自己先付出,先做別人的光和鹽。帶著流不止的眼淚,和一顆安靜謙卑下來的心,我回家後努力改變自己的態度。事實證明,結果真的不錯。我和老公的衝突少了,他看見我的改變,心迴轉了。往後,家裡的事,只要他決定了,我就支持他,不計成敗。(雖然本性回來的時候,也會一直唸唸唸,唸到老先生快發瘋....)也不再堅持己見,只要家裡和諧,我都好,能讓就讓。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我在家裡的地位並沒有因為我的順服而降低,反而老公開始尊重我,給我更多的愛與信任。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上帝的奇妙恩典。所以,能做別人的蔥薑蒜,光或鹽,糖或水,都是很好的一件事,表示我們有能力給別人愛。愛,就是世上最美妙的一件事,且有強烈的傳染性。我,會繼續在家中堅持下去。也願這份祝福臨到我的好友們,讓愛一直擴散蔓延!作者:宅媽阿如


  •   言言 於 2013-09-04 10:07 1F


  • 早安~水粼兒

    健康快樂!かわいい のデコメ絵文字

    祝幸福美滿~週三樂安!!
    感恩美文分享
    スイーツ 拾い画の画像(プリ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