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守候著我的熊朋友

2013050819:25
國際日前報導,美國忙州帕拉代斯市69歲的比格斯(RobertBiggs)周一在森林遠足,途中遭一隻美洲獅襲擊,他竭力反擊,但未能成功,在生死一線間,一隻熊媽媽突然撲上來攻擊美洲獅,把美洲獅擊退!

比格斯深信,熊媽媽是他去年行山認識的朋友,特地來救他一命。

周一早上,比格斯在加州中北部森林一條遠足徑行山,這條路他之前已走過多次:在他欣賞大自然景色之璨時,在相距約12米處看見一對熊母子,他停下腳步觀看了數分鐘,就轉頭繼續行程。

突然,一隻美洲獅由叢林撲出,四隻爪緊緊抓住他的背囊:他說”美洲獅襲擊人時,一般會用四隻抓住對方頭部,還好我的背囊揹起來高過我的頭,牠就抓住背囊不放:我想牠原本一定是在跟蹤著小熊,見到我才改變目標。”比格斯拚合反抗,用手邊器具擊打美洲獅的頭,牠慘叫一聲,但依然死抓住背囊不放。正當他不知如何是好,救星突然出現!

熊媽媽從後方撲至美洲獅身上,猛力扯開美洲獅抓住背囊的爪•雙方角力15秒後,美洲獅不敵,敗走樹林,熊媽媽之後也離開了,留下手臂滿是咬痕、抓傷和瘀傷,但並無大礙,卻大難不死很幸運的比格斯。

比格斯回想著,深信這隻熊媽媽是他去年春季和秋季在同一遠足徑遇過的同一隻,那時他也曾跟小熊玩耍。他說”那時小熊用後腿站起來,伸出兩隻前爪,跟我玩拍掌遊戲,而熊媽媽則在遠旁看著,過了一會兒才叫小熊離開”,他認得這隻特別的熊媽媽身上的一些印記,所以肯定救他的是同一隻熊!!

比格斯很感激熊媽媽救了他一命,更表明這次的意外絕不會影響他今後繼牘漫步在此區山林間的享受與熱愛大自然的熱誠,他說:”而且我相信我有一隻守候著我的熊朋友。”